醉客贪欢

吃百家粮,做百家饭,日常躺尸偶尔诈尸型选手。

【乔西乔/四部时间线】上了年纪记性不好

*预警:标题欢乐(?),实则是刀。


JOJO步入老年之后,听力越来越差了。

西撒·齐贝林暗自腹诽着,再一次拖着长腔、提高了些许音量喊着:“JOJO!你又把我的肥皂扔到哪里去了?”

年逾古稀的乔瑟夫·乔斯达拄着拐杖佝偻着背,歪了歪脑袋,半晌才刚回过神似的问了一句:“西撒?”

“什么嘛,完全没有在听啊……”西撒烦闷地抓乱了一头金发,脑侧几十年没变过的羽毛发饰像是扑扇翅膀一样上下晃动。他咂了下嘴,“算了,我自己去找。”

毕竟自己还大着对方两岁,连JOJO都已经是九十上下的人了,在记性差这方面两个人也是半斤八两吧。


“JOJO,新上映的电影要不要一起去看?不过好像是这个系列的第六部,我还没看过前作……”

“JOJO,附近新开了一家意大利餐厅,听说味道很正宗,下次去尝尝他们的墨鱼面怎么样?”

“我的发带呢,JOJO?是你擅自拿去洗了吗?”

“JOJO——”

乔瑟夫·乔斯达怎么也没想到,这么多年过去了,西撒竟变得比十八岁时的自己更聒噪。


吵吵闹闹的日子过得飞快,两人都悄悄企盼着这样的生活能持续得久一点,离寿命的尽头再远一点。家里的佣人们算是见怪不怪了,当他们交谈时总会自觉退下,给这两位老友留出私人空间。

从日本回来之后,西撒注意到乔瑟夫不时的突兀沉默。他什么也没说,只是拍了拍乔瑟夫的肩膀。


“西撒,明天我打算去扫墓。”乔瑟夫突然说道。


第二天却是个大雨的天气。西撒和乔瑟夫并排走在墓园里,撑伞的只是乔瑟夫一个人。

他们在一块已经有些年头的古旧墓碑前停下了脚步。西撒低头看着墓碑上的字,张了张嘴,最终沉默下来。

『西撒·A·齐贝林』——石碑上整整齐齐地刻着这个名字。

西撒的记性其实并不算差。他忘记的事情不多,只有一件事而已。

他忘记自己在二十岁时就已经死去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如你所见,这是一个逆向的“黏着系15年(70年?)”小故事,由本人今早做的梦润色改编而成……不愧是我的梦,轻易就捅了我一大刀(……)

本篇里西撒当然不可能毫无察觉自己已死的事实,他只是不愿承认。那么,这之后西撒会怎样做呢?我猜想他还会留在二乔身边吧,最后带着老朋友一起上天堂。

感谢阅读!


评论(3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