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客贪欢

吃百家粮,做百家饭,日常躺尸偶尔诈尸型选手。

【摇滚莫扎特】【萨莫萨】太阳、玫瑰和约会

*现代AU,私设有(虽然对剧情没太大影响)
*角色死亡预警
*刀!刀!刀!
*公民们,玫瑰情人节快乐=)

萨列里细细整理好衣装,深呼吸一下,推门出去,不忘回头锁上了门。
今天他同莫扎特有一场约会。

天气并不好,厚重的云层遮住了太阳,街上灰蒙蒙的。
萨列里想起他与莫扎特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也是这样阴郁的天色。随后,他的小太阳拨开了乌云,闯进了他的视线、他的心里。

那天明明只是一个寻常的日子。萨列里为了一个编曲上的问题沉思着低头走进剧院,熟稔地拐进后台。
“大师——萨列里大师!”
萨列里猛的抬头,险些被晃花了眼。那是怎样一个青年啊,金灿灿的星星配饰挂的到处都是,连眼睛旁边都夸张地涂抹上金粉,浓重的妆容盖在脸上……总而言之,是个看起来耀眼得过了头的家伙。但唯有一点不可否认:他的耀眼并不惹人生厌,相反,那是一种可以驱散一切阴霾的光芒。
萨列里盯着对方看了好几秒,才意识到这是极不礼貌的。他垂下眼帘轻咳一声,装模作样整理领花来掩饰他的失态。
“您是……?”
“沃尔夫冈·阿马德乌斯·莫扎特,为您效劳!”
不知名的耀眼青年——现在该叫他莫扎特了——冲萨列里行了一个极尽浮夸的礼,抬起头眨着眼笑得灿烂。
就在这几秒里,萨列里已有一种隐约的预感:这个尚属初见的人,或许就是他的太阳了吧。

萨列里走进一间花店,馥郁芬芳扑面而来,耳畔是清脆的风铃声。花店的姑娘正为一盆吊兰浇水,听见声响就转过头来看他,略一打量便好像知道了萨列里是来做什么的。她提高了声音,快活地喊道:“先生,来一束玫瑰吗?”
“好,请……”
红玫瑰会不会太热烈了?萨列里犹豫了一下。
“请给我一束白玫瑰,谢谢。”
花店的姑娘露出心领神会的笑容,仔细挑出十一支最娇嫩最明艳的白玫瑰,绑上了漂亮的绸带。
萨列里接过花束忍不住微笑起来,又害羞似的低下头用花束挡了挡表情。

莫扎特也曾给萨列里送过玫瑰,不止一次——也许有几十次吧,或者几百次,谁能数得清呢?每次的数目也不一定,有时只是他藏在背后的那一枝,有时则是满满当当抱在怀里的一大捧。唯一的共同点,它们都是娇艳欲滴的红玫瑰。
萨列里头一回收到玫瑰时,着实被吓了一大跳。
“莫扎特先生,您这是在做什么?请收回它们吧,我不能接受。”
这倒是情有可原。任凭哪位男士都很难接受这些玫瑰……这些在地上被摆成巨大的心形、中间还装点着蜡烛的玫瑰。
莫扎特没说什么,只是笑嘻嘻地扑进他的大师的怀里,用一个吻在他们间达成了共识。

萨列里捧着白玫瑰拐过最后一个街角,莫扎特已经在那里等了很久了,他如初见那般灿烂地笑着。在这样一个阴天里,莫扎特就是地上的小太阳。
“嗯,我来了。”
萨列里自言自语了一句,走过去蹲下身,把那捧玫瑰放在冰冷的墓碑前,又吻了吻小太阳的额头。
“情人节快乐,沃尔夫冈。”
相片中的莫扎特依然微笑着。

评论(6)

热度(24)